新手玩家应该如何正确挑选印度小叶紫檀手串?

来源: 互联网

提起小叶紫檀,很多人认为“水太深”。确实,由于小叶紫檀的名贵、高价值,使得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假货以及以次充好的残次品。而这些对于新手玩家来说,往往很难判断。很多人往往花高价买到低品质的小叶紫檀,很多人甚至买到假货。

面对喜爱的小叶紫檀,很多爱檀人望而却步,不敢入手。那么,对于新手玩家来说,到底应该如何选择小叶紫檀?如何才能避免吃药上当呢?今天,老李教给大家一种*简单的方法来挑选小叶紫檀。

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想问题、办事情要善于抓事物的主要矛盾,对于小叶紫檀来说也是这个道理。小叶紫檀与其他假冒者的*大的区别是什么?是油密性。我们以市场上*接近小叶紫檀的血檀来说,尽管外表与小叶紫檀非常像,密度也很接近小叶紫檀。但是,油性相比小叶紫檀就要差很多。所以,油密性**是一个利器,可以轻松躲过假货。

那么,如何判断小叶紫檀的油密性?其实很简单。*先,珠子要看的红润(珠子的光泽度);其次,棕眼要细少(珠子的细腻度);*后,珠子要颜色比较统一(生长纹模糊)。只要把握好这三点,你就不必担心买到假货。

那么,如何避免买到以次充好的小叶紫檀呢?先说一下,市面上是如何来以次充好的。主要是两点:

**,抹油,甚至是泡油。抹油的珠子看着非常油量,棕眼也会变得不明显。使人误以为品质很好,实际上就是一个大坑。有非常多的人在这上面上过当,图片看非常漂亮,结果收到的就是一个黑煤球。关于抹油商家的解释是,抹油是为了防止开裂,抹油是为了使珠子的金星和纹理看得清晰。老李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是忽悠新手玩家的措辞。如果不相信老李的话,可以买一条这样的感受一下。

第二,上胶。一条高品质的小叶紫檀一定是棕眼细小的,为了假装棕眼细小,上胶应运而生。上胶的珠子,由于胶水填充棕眼,仿佛是没有棕眼了,看着很漂亮,实际上也是大坑。很多上胶的珠子,油密性非常差,甚至到处都是裂纹。上胶之后,摇身一变,成了高品质珠子。上胶的小叶紫檀,在瘤疤小叶紫檀手串中是高发区,选购尤为注意。判断有没有上胶,请使用365紫光灯。

根据老李这些年的经验,只要做到以上我说的这几点,基本你就很难选到假货以及以次充好的小叶紫檀了。*后,还有很重要一点,那就是网上选购小叶紫檀,切记一定要让商家拍自然光下的图片,另外还要在拍个小视频。

如果你看完上述理论还是感到比较吃力,下面我们结合价格再来说一下。我们以尺寸为2.0的小叶紫檀为例:

五百元以下的小叶紫檀要么是假货,要么是品质很差的,尤其是三百元以下的,假货垃圾货的重灾区,建议新手玩家尽量不要去选购。原因有二:**,假货太多。第二,品质太差,毫无盘玩价值。

五百到七百这个区间的小叶紫檀属于中低端,基本以细棕眼的小叶紫檀为主,比较适合新手玩家选购,但是如果为了盘玩建议选更高一个层次的。

七百到一千二的小叶紫檀,属于中端。品质已经非常好了,此区间的小叶紫檀以泥料的为主,适合盘玩,易包浆,甚至还可以有金星有特殊纹理,但是分布不是很多。

一千二到二千左右,属于中**。此区间的小叶紫檀除了料质好,往往会带有范围比较广的金星以及特殊纹理,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两千以上的小叶紫檀,属于**品质。此区间的小叶紫檀收藏价值比较高,金星以及特殊纹理分布都比较满,甚至是**,比如:满水波,满鱼鳞,**金星,满瘿子等。

大家在选购小叶紫檀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挑选。一般同品质的小叶紫檀,尺寸越小一般价格也就越低。比如2.0的中端品质要在700到1200,那么1.8的紫檀手串价格在600到1000,而1.5的紫檀在500到900就能满足。

另外,大家还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金星只是锦上添花,要建立在高品质的基础上才有意义。比如在500到700这个区间中,如果是高品质不会出现满金星。如果有一条2.0满金星售价为600元,则一定说明料质一般。

以上所说的价格,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如果你买的小叶紫檀与上述价格区间相差太远,则说明你很有可能花冤枉*了。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金银玉饰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