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手串的“特殊工艺”

来源: 互联网

这里说的“特殊工艺”是贬义词!今天想说的是一些无良商家对小叶紫檀手串抛光过程中进行胶磨和胶补。

胶磨是为了防止金星脱落,或者珠子开裂,而在打磨紫檀珠子的时候,则会先往珠子上涂一层502胶,然后再打磨,这样在胶水的帮助下,可以减少瑕疵率,并且做**粗金星的珠子时,金星也能保留的比较好。(粗星在把玩时还会脱落,就更别说告诉打磨时了)

胶磨其实也算是一种工艺,但打胶后的弊端就是让珠子表层有了一层胶,从而使得珠子无法释放油性。当然笔者也不是**的说胶磨就一定是坏事,如果在打磨时能把胶给打磨掉,使表层没有胶水的残留,也算可以接受的。所以若是不小心沾上胶水,只需砂纸打磨即可去除。

胶磨基本还能接受,但胶补就不行了,因为胶补是补珠子自身的缺陷,比如少了一块,或者掉了一块,然后找块小料,再撒上小叶紫檀的粉末再补上了一块。商家这样做的行为就是为了废物利用,但对于玩家而言,就等于是被坑骗了,搞不好还会玩一段时间,自己心爱的小叶紫檀手串上就玩掉了一块。

关于胶膜胶补的鉴别方法其实很简单:

1、紫光灯:价格便宜,除了能看胶水,也能看部分假星。有胶水部位在紫光灯下呈绿色

2、肉眼观察法。有胶水的部位亮度要高,很容易看到,有的不需要借助紫光灯。胶水在荧光灯下,也会呈绿色。

珠子表面有胶水,肯定会有影响,*直观的影响则是未着胶水部分后期氧化变深,而有胶水部分氧化慢,越到后期越明显,而且表面覆盖一层透明体,更加不美观。有的珠子有胶水可以用砂纸打磨掉,工艺品则视情况而定,只要不影响美观,可不必在意。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金银玉饰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