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绿松石光亮如新,存放有门道!

来源: 互联网

绿松石娇贵,若存放保养不当,会导致色变、出裂等问题,那么绿松石究竟该如何存放?

1、避免高温及阳光长期直射

绿松石在存放过程中,需选择一避光的地方,以避免太阳的长期直射。因高温会造成绿松石内部结构发生变化,导致绿松石失水而颜色发暗变浅,或使绿松石内部不断膨胀,或会出现直接碎裂的情况。所以,不要将松石置于高温区,应将松石存放在背阴通风的地方,适当拿出来进行擦拭保养也可以。

2、空气不宜太过干燥

绿松石是水性宝石,松石之所以能有娇艳欲滴的颜色,也是因内部含水量大。若空气干燥,会加速绿松石的失水,失水后容易导致碎裂。所以,绿松石不宜长期存放在干燥的地方,*好能隔一段时间久用纯净水浸泡,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在放进塑封袋里塑封。此外还可以时不时拿出来盘玩,以增加松石表面的润泽度。

3、不要与其他饰品混放

对于绿松石的存放来说,是不能长期与金属饰物接触的,因为绿松石自身硬度小,相对脆弱,易出现划痕,影响松石的整体品相,所以需要单*的存放于*饰盒,避免磕碰。

其实绿松石的存放问题并不难,只要做到并注意以上这些,相信你的绿松石一定可以**保持光泽常新。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金银玉饰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