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蜜蜡入门知识,改错啦

来源: 互联网

谈论蜜蜡话题,不得不说,蜜蜡和琥珀的成分是一样的,国内将透明的称为琥珀,不透明的叫做蜜蜡,事实上,在欧洲这个琥珀文化的发源地,没有蜜蜡一说,只有琥珀之称。

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馆长谭伟彬表示,国内虽然有一句话叫“千年琥珀,万年蜜蜡”,让人以为蜜蜡的石化时间要比琥珀长,其实,蜜蜡、琥珀都是松柏科植物的树脂滴落后,在地下掩埋千万年石化形成的,故又被称为“树脂化石”或“松脂化石”,只是因为里面的包裹体有所不同,所以呈现出来的状态不一样。蜜蜡和琥珀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差异:

一是颜色,蜜蜡一般以黄色为主调,而琥珀目前有蓝珀、金珀、血珀等各种颜色;二是透明度,蜜蜡基本不透明,琥珀则比较通透,这是两者*主要的区别;

三是纹理,琥珀中的流淌纹很细,需要紫光灯照射才能辨别清楚,蜜蜡的流淌纹相对较粗,很容易看到,有的还是浆糊纹,呈不规则的片状,还有的纹理像飘绢一般。所以,以后别说千年琥珀,万年蜜蜡了,这是不对滴。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饰品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