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差一级,价差十倍

来源: 互联网

对于翡翠来说,颜色就等于它的价值。颜色差一级,价格可以差十倍。而对翡翠颜色有影响的因素可以总结为下面几种。

光源:行内有一句话“灯下不相玉,月下美人灯下玉”,就是说翡翠在灯下面是看不准的,晚上和白天看美女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无色翡翠柜台通常用偏白的冷光投射,效果会更透一些。翠绿与黄翡通常用暖色系的光线投射,颜色就会更浓。

现在高科技LED灯都可以调节光的明亮度,让翡翠看起来比实际效果更好。用不同的光来观察翡翠会有不同的效果,因此*正确的光源就是利用自然光。通常在晴天,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这段时间*理想。

翡翠*忌讳用日光灯管观察,这样会让翡翠颜色更加暗沉,没那么鲜艳。相对的,在珠宝店用的珠宝灯,大多是黄光的钨丝灯,观察翡翠颜色会更加鲜艳和让人心动。灯光美,气氛佳,这样的成交率就非常高。

比较:几乎没有一个人可以把翡翠所有颜色都记得清楚,一些正真的行家其实也是凭着多年养成的习惯和累积的经验去判断。所有的宝石颜色都怕比较,翡翠自然也不例外。就算同一块翡翠,磨出来的颜色也会有些差异。因此,多拿几个翡翠出来比较,或者自己搜集一套绿色标本,可以当作比色石来参考。

衬底和背景:在不同的背景下来观察翡翠,也会有不同的效果。通常购买翡翠都会用白纸包装,或是黑色底的包装盒来衬托。白纸会使翡翠颜色较为偏浅,黑色衬底会使翡翠颜色视觉效果偏暗。如果翡翠制品很薄,卖家通常会在底部垫一层锡箔纸,颜色就会跳出来,很*眼,这是各位消费者需要注意的一点,因为那不是它真正的颜色。

所有,终上所述,我们在购买翡翠饰品的时候,*好是在自然光线充足的时候,戴在自己手上观察,看看比例大小和颜色深浅是否得当,才做*终的选择。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金银玉饰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