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小白如何选址?

来源: 互联网

有个老铁问本喵,说他想开店,但是**没有开店经验,不知道从何入手。

本喵收集了一下J计划社群会员的交流经验,整理得出如下几个开店选址建议:

---估算有效人流

举个例子,旅游景区,小吃店的有效人流量就比纪念品店的高,因为游客对于食物是刚需,解决生理需求是**位的。

所以在选址的时候要区分你的潜在客户和有效客户的数量,这样才能准确判断你的成本和利润空间。

---观察周边店铺的种类,是否存在竞品

不能做店铺转让之前的生意,因为转让之前就没做好的品类,转让之后大概率也不能做好。

多探访周围的店铺,询问这附近的人流,商圈的发展趋势,以及你想要选择的铺位之前的经营状况,这些都将成为选址的参考资料。

---主动联系招商部门

对于商场或者写字楼或者广场来说,刚开始在你还没有任何品牌知名度的情况下,你只能想方设法搞到对方招商部门的电话,然后跟人家去谈。

当然,我必须很无情地提醒你,在你没有任何背景或者关系的情况下,大多数时候你会被无视,甚至直接在电话中被回绝,因为你连一家店都没有哎!你凭什么来进我们这?

---准备材料

1.产品说明,你需要一手酷炫的PPT技术,让看过你的产品介绍的人过目难忘,并相信你的能力。

2.备好各种资质证明。新店比较麻烦,很多时候想用*疏通关系,你还不一定找得对塞红包的对象。这样一来二去,就容易拖时间。想提**率又不想受气的,可以找个代办机构,一般一套办下来3000-5000。

---谈价

在价格问题上,初期你是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了,人家说多少基本就是多少了,因为你处于弱势。

*后,希望这些建议可以帮到你,也希望对开店处于茫然期的朋友不要轻言放弃。

开店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过程,横冲直撞只会增加试错的成本。多了解开店知识,可以减少走弯路。

投稿作者: mobile_944671
首页 开店选址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