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朦胧的美,叫糯种

来源: 互联网

糯种翡翠没有冰种翡翠的那样冰润,却有一种甜蜜的绵密;糯种翡翠没有玻璃种翡翠通透,却有一种朦胧之美。一起来了解糯种翡翠吧!

糯种是珠宝行业的术语,糯指的是翡翠玉的细腻度,种是指翡翠玉材料的质地,翡翠质地细密即种较老或老,翡翠质地晶体粗松,就叫嫩。因为翡翠是多晶体的结合体,因此“种”被形象地分成玻璃种、冰种、糯种、豆种等等。玻璃种*好,豆种以下很差就不可取,细糯种以上就不错。

糯种翡翠的主要特点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糯”。糯就是黏黏浑浊的感觉,比起冰种的透明度要略低,属于半透明,颜色就像糯米汤一样。糯种大致可分为糯冰种和糯米种。糯冰种的透明度会稍好一点,接近冰种的特质,也有人将其归为冰种。糯米种的透明度要低许多,常常用肉眼就能看到其中的颗粒物,整体看起来不仅浑浊,而且显得不够纯净。

糯种翡翠属于中档翡翠,价格一般也不会太高,大多数消费者都有能力购买,而且糯种翡翠的种水也不错,水头也好,特别是糯化的翡翠,质地温润细腻,带点淡淡的颜色,显得很淡雅、优美,所以,糯种翡翠在在翡翠种中所占比例比较大,人气相当高,长期受到众人的追捧。

糯种翡翠的在肉质细腻的程度上虽然存在一定的好坏之分,但是不同肉质间的糯种翡翠品质与价格的差异并不是非常大,而糯种翡翠的颜色和瑕疵等就很大程度上影响糯种翡翠的品质和价格,因此在购买糯种翡翠的时候应该更多地注重糯种翡翠的颜色、颜色的多少,以及肉质的底色和翡翠的瑕疵等这些方面。带有颜色的糯种翡翠价值会比无色糯种翡翠高,所以在选购糯种翡翠时,尽量选择颜色纯正且颜色面积大的糯种翡翠,有颜色的糯种翡翠价值更高,也更有审美价值,带有底色的糯种翡翠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糯种翡翠的瑕疵对翡翠的品质和价格也影响很大,翡翠中的裂纹和石棉都会影响糯种翡翠的价格和品质。而糯种翡翠属于种水一般的翡翠,透明度相对比较低,看上去有种混浊的感觉,不是很容易见到翡翠内部内部的棉或裂纹,因此选购时要注意使用透光来观察翡翠内部是否有棉、裂纹,棉对翡翠的品相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裂纹对翡翠的影响就会很大,所以,选购时,尽量不要选择有裂纹的糯种翡翠,而糯种翡翠中的石棉也是越少越好。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饰品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