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和翡翠有什么不一样?

来源: 互联网

玉和翡翠有什么不一样?今天小编来和大家说说玉石和翡翠的不同之处,一直以来,一提起玉,人们就自然而然地认为成是翡翠,总把两者混淆以至于分不清楚。也有人问翡翠和玉哪个好,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大家可以这样认为,玉的种类有很多,而翡翠是玉中价格*为昂贵的一种,翡翠和玉的*主要区别是:是翡翠的就一定是玉,但是玉的却不一定是翡翠。因为玉的种类有千姿百态,比如软玉和硬玉之分,而翡翠是硬玉的一种。

在“珠宝学科里,“玉”是一个大范畴的概念,包括:翡翠、软玉、水沫子玉、岫玉、*山玉、黄龙玉、马来玉、玛瑙等等,而“翡翠”就专指玉石中的一种——翡翠。翡翠和玉石的概念就像“茶”和“铁观音”,“茶”是一个大的范围,包括:铁观音、龙井、茉莉花茶、菊花茶等等,而“铁观音”就仅仅指铁观音这一种茶。

玉是矿物集合体天然玉石的统称,天然玉石的种类很多,根据其各自的一些物理指标,比如化学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形态,由此天然玉石又分为硬玉和软玉。

一般人们口中所说的硬玉就是翡翠,缅甸是宝石级翡翠的产地。翡翠之所以成为“玉中**”深受人们喜爱,和其特有的成分和优良的质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软玉就是硬度低于翡翠的天然玉石,我国目前出产的天然玉石基本上是属于软玉。其中*具代表性的就是和田玉。这是一种产自xin疆的**软玉,是中国玉中的佼佼者,因为它拥有美丽的外观、细腻温润的手感和不菲的投资收藏价值。另外,岫玉、*山玉、青田玉、鸡血玉、寿山玉、青海翠、贡玉、绿松石等也都称为玉,但其中一部分被称为“石”更恰当。

当然,它们外观上的区别是两种玉石*直观的区别。其颜色的鉴别方式也是不一样的,玉和田玉常见的颜色是碧色、白色。总之,用一句话来总结翡翠和玉的区别就是:玉有很多种,玉包括了翡翠,翡翠是玉的一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观看!!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创业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