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两种冷门品种——马牙种与五彩玉

来源: 互联网

翡翠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家族,我们平时所认识到的翡翠一般都是豆种、糯种、芙蓉种、玻璃种等。但是除了这些以外,还存在着一些稀奇古怪的种。

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马牙种与五彩玉,这两种,翡翠行业的冷门品种。

马牙种翡翠

价值:

马牙种翡翠在翡翠大家族中算是比较细的一种,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马牙种翡翠并不透明,表面也不是一般翡翠的那种润泽细化的感觉,而是如同瓷器。

翡翠的两种冷门品种

马牙种翡翠一般为绿色,仔细观察底子,感觉底子泛青白色,绿中常常有很细的一丝丝白条,有时可见团块状的白棉。

马牙种与金丝种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但马牙种的质地较差价格低,所以一些商人会用马牙种翡翠冒充金丝种翡翠。

业内称马牙种翡翠是“有色无种”

因为马牙种翡翠的这一特点,马牙种翡翠的价格并不算高,只能算是中低种翡翠。

和高质量的马牙种翡翠犹如釉质的珐琅,摸起来触感很好,就像是上好的瓷器,并且,高质量的马牙种翡翠颜色很是干净,这样的马牙种翡翠一般价格相对较高。

建议:

其他种翡翠相比,马牙种翡翠给人一种马牙齿的感觉,类似表面有釉质的珐琅。

马牙种翡翠优点就是有瓷般质感的质地,且绿色显得干净、鲜艳,这也是它区别于其他翡翠的一个*重要特征。

马牙种翡翠一般来说相对还是比较平价的,不过,马牙种翡翠大多适用于美观佩戴,如果是想用作收藏投资的话,还是建议购买其他的翡翠。

五彩玉

价值:

五彩玉,就是在一块翡翠原料上或在翡翠饰品上有四种以上颜色称五彩玉。

如绿、紫、蓝、白等,在评价时,除其它条件外,主要看绿色的多少及水的好坏为主要条件。

五彩,一般是指:青、黄、赤、白、黑五种颜色。后来泛指颜色多,现在一般在同一块玉器上,具有三种以上的颜色,就称其为“五彩、多彩”,若绿占大比例且水好此五彩翡翠是非常值*的。

关于五彩玉的美丽传说:

由于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不和打架,结果祝融打败了共工,吃了败仗的共工把怨气发泄到了人间,一怒之下,把头撞向了不周山,不周山崩裂。

天空出现了一个大窟窿,顷刻,天空大口子中顷倒出滔滔大水,顿时大水吞噬了田野和村庄,大地转眼变成了一片**。

女娲看到百姓哭喊着四处逃命,就决心要把天空的窟窿补上,于是女娲历尽千辛万苦,找齐了青、黄、赤、白、黑五种颜色的玉,把它们一起放进熔炉里,烧炼九九八十**,终于炼成了五彩玉。

写到*后:

马牙种翡翠,和五彩玉,都是翡翠行业中比较冷门的品种,但各有各的特色,也各有各的把玩价值,选择自己喜欢的,就是*好的!

首页 创业指南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