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紫黄白,福禄寿喜财

来源: 互联网

翡翠的颜色众多,主要有黄、白、绿、红、紫、黑、蓝,而且有时候还会出现混搭色,如果一块翡翠上存在三种不同的颜色,那么这种翡翠就叫做三色翡翠或者三彩翡翠。三彩翡翠极为罕见,在翡翠中属于上品,如果颜色艳丽,水头种质也好的话那就是无价之宝了。

一般人们将翡翠的红、绿、紫、黄、白五色的寓为福、禄、寿、喜、财。而拥有其中三种颜色的就被称为三彩翡翠。一般来说翡翠上出现一个色块,随即升价百倍。但在这些彩色翡翠中,一般为有翡无翠,或有翠无翡。如果同时出现“翡”、“翠”两色,已属相当难得,如果再加上其他颜色,则非常罕见。即使在清代上贡的缅甸翡翠中,能在一块玉中同时有三色的,也是少之又少。

三彩翡翠由于其丰富艳丽的色泽,创作难度**大使其更加赋予创作性。以三彩翡翠作为主创作品,选题,立意,主题,构图,乃至雕刻与抛光等方面都得比较考究,是很需要深厚的文化和艺术功底的。

三彩翡翠和三色翡翠的差异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把三色翡翠当作三彩翡翠,但严格来说,两者之间还是有点区别的。当一件翡翠中同时包含翡翠颜色中的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紫色和黑等颜色(除白色外)中的任意三种颜色时,我们就能称它为“三色翡翠”。只要任意的三种天然翡翠的颜色组合在一起即可,不用限制某三种颜色。

但如果同一块翡翠上同时具有绿色、红色和紫色三种颜色,那么这个翡翠就被称为“福禄寿三彩翡翠”。因为“福禄寿三彩翡翠”也是具有三种颜色,所以它也是属于三色翡翠的范畴。

因此,三色翡翠与三彩翡翠的区别在于,三色翡翠是只要任意三种颜色同时存在即可,而三彩翡翠一般是指一块翡翠中同时具有绿色、红色和紫色这三种颜色。

三色翡翠的价值

三色翡翠的价格往往比普通的翡翠要高出很多,这其中的原因不仅是因为三色翡翠的毛料本身就很贵,再加上三色翡翠的雕工往往也是很高的。在众多高质量的翡翠中,三色翡翠逐渐脱颖而出,广泛受到人们的青睐。尤其是那些颜色鲜艳,颜色对比强烈的*为惹人喜爱,价值也是颇高,更是具有很高的收藏意义。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饰品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