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就是翡翠界的垫底三剑客

来源: 互联网

低档翡翠是*不值**不具备投资价值的翡翠,如果不是经济条件限制,我们建议*好不要购买低档翡翠,有些太低档的翡翠饰品佩戴起来反倒有损自身形象。如果个人喜欢的话也不妨,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

低档翡翠有马牙种、八三种、雷劈种、干白种、瓷底翡翠这五种。前面我们已经介绍了马牙种和八三种这两种翡翠,今天我们再来看看其他的这三种。

干白种翡翠

干白种翡翠是一种质地粗、透明度差的白色或浅灰色翡翠。翡翠行家对其的评价是:种粗、水干、水润。这种品种通常无色或色浅,凭肉眼就能见到晶粒间的界限。因其外表结构粗糙,使用、观赏价值都比较低,属于一个档次的翡翠品种,但是如果做成好的雕件,则可明显提升其市场价值。

雷劈种翡翠

雷劈种翡翠顾名思义就是因为这种翡翠有许多裂纹,好像被雷劈过的一样。这种翡翠原石的颜色一般都不错,由于裂纹没有规律且没方向性,是一种龟裂纹的特征。加工时无法避开裂纹,所以雷劈种常用作小件翡翠饰品,价格比较低,属于低档货。

雷劈种翡翠形成的根本因素是因为翡翠是一种传热性较慢的物质,当白天外表受到日晒形成高温,慢慢转向内部,直到夜晚内部还是热的,这时外表的空气已转冷,这样内热外冷,内部在膨胀,外表在收缩。这种现象,慢慢的使翡翠产生了层层剥落及不规则的龟纹了。

瓷底翡翠

瓷底翡翠就如它的名字一般,质感如同瓷器,棉重,水头短,不带明艳的颜色的话,种比较粗、水头不好,所以档次低。肉眼去看瓷底翡翠,可以看到细小形状不一的晶体颗粒,晶粒比较粗大,结构紧密,似瓷器般硬实细腻的表面,感觉硬朗,遇外来光线能反射引起表面光亮,因晶粒较粗故接近于不透明,无水干涩,所以瓷底翡翠只能够做一些观赏品之类的!

投稿作者: mobile_941591
首页 饰品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